宁波餐饮业违约引发多起投诉 宴席突然被取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1:07

春节期间,宁波餐饮市场颇为红火,不过与此同时,餐饮服务也成为新的投诉热点。记者根据一些具体案例采访发现,在生意红火的背景下,一些餐饮企业违约行为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焦点。

其中,春节期间的一些预订宴席被突然取消,消费者反映最为强烈。如家住北仑的消费者李先生这个春节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早在1月20日就前往位于北仑新碶的新贝斯特大酒店预订年夜饭。“当时我预订了2桌,每桌的菜品套餐价是1680元,一共支付了800元的定金。由于觉得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也就没有签订合同,只拿了一张饭店出具的收据。”

可是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1月27日,离大年三十除夕夜还有2天的时间,饭店居然打电话告知自己,先前订的年夜饭被取消了。“店方这样单方面违约,理应赔付双倍定金,但是我前往交涉时,却只肯把我之前支付的定金退给我,不同意双倍赔付。”无奈之下,李先生向12315中心进行了投诉。

昨日,记者联系了新贝斯特大酒店,一位姓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确实在年前取消了大量的年夜饭预定。“因为当时厨房的设备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

春节期间,由于生意火爆,部分餐饮企业单方面取消之前约定的优惠,也遭到一些消费者的投诉。如和家人一起来宁波游玩的上海消费者徐女士在宁波进行餐饮消费时,就遭遇了这样的不快。

据徐女士反映,来宁波市中心一家酒店用餐前,她曾经团购了餐饮优惠券。该优惠券上面只注明“1月31日到2月2日不能使用”,但是让徐女士意外的是,2月3日自己前往该饭店就餐时,居然被告知不能使用优惠券。这让徐女士颇为恼火,随后拨打12315进行了投诉。

针对徐女士反映的情况,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酒店,一姓陈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徐女士所述的优惠券,春节期间除了1月31日到2月2日不能使用之外,其他时间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徐女士碰到的使用被拒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春节期间我们招了部分外包临工,不熟悉业务的关系。”该负责人表示,会主动与徐女士联系协商解决。

根据市工商12315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该中心共受理申诉158起,同比上升7%,其中服务类消费投诉72起,有不少涉及餐饮消费服务。

对此,宁波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周丽娟提醒消费者,事先要了解酒店的服务范围及服务项目,明确收费标准。由于节日期间餐饮服务多变化,预订重要宴席时应当签“合同”,“合同书”要把涉及的内容都写在上面。“包括就餐时间、菜品内容等,这些内容越详细,后期一旦产生消费纠纷,对于消费者维护自己的权益就越有利。”(编辑 徐立)

96317到底灵不灵 食安办:食品安杭州保障房再推出两项便民举措 廉租房吃饭买东西付停车费 杭州市属医院市民小车坠桥副驾驶遇难 男司机:该怎么和冷空气光临最近三天有小幅降温 雾霾将杭州黄龙游客集散中心可以搭免费巴士去杭州治水搬来“细菌兵团” 黑臭河道彻杭州半山森林公园附近挖出了古墓 墓穴义乌长途汽车春运涨票价? 其实只是把苍南"诚信老爹"吴乃宜去世 用6年还杭州商场扒窃少一半 270只移动监控杭州公共停车场使用率浙江高校“三位一体”招生提前新增10儿子6岁从广西被拐卖到福建 7年后温浙江“单独两孩”已违地上撒满百元大钞 绍兴居民自发围住“台州椒江路边一越野车四个轮子没了 路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H苍南"诚信老爹"吴乃宜去世 6年还清温州企业家苦干1年挣百来万 妻子炒房直播:万事利集团2013年度盛典——浙江春运遭遇雾霾影响 今日凌晨起十条2013年浙江GDP增长8.2% 人温岭企业安全生产大整顿 关停企业242013年浙江反腐查处了7个厅级干部义乌大一女生远足 搭车加徒步35天走杭州凤起路中河路20日起因地铁施工部杭州东站惊险一幕 2岁女童踉跄跌入高记者体验春运热门路线 再多的疲倦被回杭州再度启动大气重污染III级预警 永康一电脑老师自编的木马 毒倒了四百杭州九堡大桥六名工人杭州查处33名县处级以上干部 张新案杭州地铁1号线纪念票出炉 乘客须知最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后挤不挤?地铁预测杭州萧山发现浙江最大石室墓 文物不多杭城昨天入春 本周晴雨相间 周末有较微言大义:六男一女上山探洞12小时未国务院严肃处理青岛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巴西总统为经济政策辩护 安抚受损失投江苏盐城多家合作社大门紧锁 数亿存款泰国封城行动进入第四天 政府将举行改方舟子起诉崔永元侵害名誉权索30万 国务院:公开各部门全部行政审批事项 西班牙电视台跨年晚会把中国人表演得丑德政府不点名批评安倍政权 劝日本诚实永嘉婴儿注射疫苗死亡续:到底打了2针全球最大咖啡生产国产量下降日本“连结党”正式成立美韩日密切关注朝鲜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