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一电脑老师自编的木马 毒倒了四百多家网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39

利用木马软件,侵入网吧收银系统,远程删除收银流水记录,再由收银员把对应收银款顺出来。过去几年,这种方式在全国400多家网吧复制,每月损失200多万元。

这种高科技的盗窃方式,看似天衣无缝,但还是被细心的老板发现了。永康警方介入后,历经两年顺藤摸瓜,一举打掉了涉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400多人的犯罪团伙。

近日,浙江省公安厅给永康警方一个专案组记了一个集体二等功。为了不影响抓捕,具体案情直到最近才得以披露。

网吧收入莫名减少

查查账又没问题

应女士在金华永康紫薇中路开了一家网吧。2011年10月,她发现接连几个月网吧的收入明显下降,和上一年同期相比,每个月要少入账近1万元。可生意并没有变差啊,这是怎么回事?

奇怪的是,她仔细翻查了收银流水记录和收银款,二者的数字又完全吻合。

细心的应女士调取了网吧里的监控,收银台小伙周某的举动引起了她的注意。

她发现,每天凌晨4点到5点这段时间,周某都要离开收银台十几分钟。离开前,他会把收银款数几遍放进裤袋,回来后再将收银款放回抽屉。

应女士反复研究这些画面,感觉小伙子回来时钱的厚度比离开时薄了。

难道问题出在这里?应女士决定报警。

在收银软件里植入木马

神不知鬼不觉从中捞钱

差不多与应女士同时,永康另一家网吧的老板也向警方报警,反映类似问题。

接到报警后,永康市公安局网警大队邀请技术人员对永康87家网吧进行了勘察分析。一查,果然发现有6家网吧的收银系统存在大量删除、修改数据的情况,涉案金额20多万。

收银员周某感觉到苗头不对,向应女士提出辞职,但警方很快以盗窃罪将其拘捕。

据周某供述,他在收银系统植入了一款木马病毒,这个病毒软件是他向程某买的。“购买后,只要把收银系统重启一下,对方就能远程控制收银机,把病毒种到系统里。”

这款木马软件,可以按照需要删除收银流水记录。删除的钱款,自然就进了周某的口袋。不过,他每个月要给提供软件的程某交500元使用费,拿到的钱也和程某四六分。

通过这种方式,周某每个月都能拿到四五千元。

制作木马的是个中学电脑老师

中招网吧遍布全国28个省市

很快,警方就控制了程某以及永康其他3名涉案的收银员。程某说,自己一共向永康、宁波等地十几名收银员售卖过木马软件。

但是,他只是一名中间代理商。永康警方意识到,他们面对的是一个犯罪网络。

随即,专案组成立。2012年4月,这个案件被列入公安部督办案件。

经过两年多的调查,这个地跨全国28个省市的特大犯罪团伙终于被拿下了。整个过程中,金华、永康两地警方抓获了其中的200多名犯罪嫌疑人。

据调查,这个团伙以江西万年籍人为主,作案目标包括PUBWIN、万象、创元等多款网吧收银软件。

犯罪嫌疑人分为木马软件制作商、销售商、销售代理、使用人四个层级,其中有不少都拥有高学历。而这款木马软件的制作商吕某,是一名中学计算机老师。

吕某35岁,河南人。几年前,他曾在一家网吧当网管员,发现网吧收银系统中的漏洞后,便编写了一款木马软件,以几百到几千元的价格,在贴吧上叫卖。

他把这些软件分别卖给了9位销售商,其中有4位具备大学学历。

记者了解到,涉案的网吧收银员被判盗窃罪,中间销售商、销售代理等被判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刑期从1年到7年不等。(编辑 徐立)

180余人被困机舱四宁波一夜之间20多辆车车窗被砸续:两金华推进新型农村养老模式 白天统一照出院前姑娘抱着新生儿溜了 网络收养平瑞安:孩子放学途中踩到泥沙堆 起身时慈溪一中学学生集体腹泻不止 学校食堂国庆长假高速免费 重点事故多发地段务美籍女子赴杭州准备结婚 20天后带2“杭产地铁”年内下线地铁2号线首辆列自体输血纳入医保 献血达400毫升可杭州滨江开通3条公交线300米范围到38岁白领“借腹生子” 未料未婚妈妈吃东海冰鲜海鲜正实惠 小墨鱼各类海鲜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选出第二届理事会义乌城区20条单行线逆行罚100元 杭州:农贸市场因螃蟹生意不佳 商户纷宁波女子公交上突发心脏病 公交司机驾温州老房子里拆墙挖出四十七颗子弹 吓杭州:流浪汉捡到三千元现金 想也没想杭州告别高温正式进入秋天 板栗满城香浙江四类社会组织可直接登记 不需要主浙江:暗访抽查超市农贸市场 以保障长杭州地铁二号线迎来首辆地铁列车 比一廉租公寓物业费堪比豪宅 付得起房租付西湖手划船涨价近一个月来 船工们竞相嘉兴一市民超市门口求救命血 过路武警京杭大运河申遗最后冲刺 杭州段迎来了西湖边六处哺乳点亮相 微笑亭里宝宝加临安警方破获特大销售假药案 神药能治国庆海南严格落实旅游法 第一时间受理杭州九堡大桥六名工人杭州查处33名县处级以上干部 张新案杭州地铁1号线纪念票出炉 乘客须知最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后挤不挤?地铁预测杭州萧山发现浙江最大石室墓 文物不多杭城昨天入春 本周晴雨相间 周末有较微言大义:六男一女上山探洞12小时未国务院严肃处理青岛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巴西总统为经济政策辩护 安抚受损失投江苏盐城多家合作社大门紧锁 数亿存款泰国封城行动进入第四天 政府将举行改方舟子起诉崔永元侵害名誉权索30万 国务院:公开各部门全部行政审批事项 西班牙电视台跨年晚会把中国人表演得丑德政府不点名批评安倍政权 劝日本诚实永嘉婴儿注射疫苗死亡续:到底打了2针全球最大咖啡生产国产量下降日本“连结党”正式成立美韩日密切关注朝鲜局势俄BMD-4M伞兵战车和新型冲锋枪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