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1号线纪念票出炉 乘客须知最常见十个问题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9:14

今天(11月24日)上午,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仪式将在武林广场举行,下午2点半杭州地铁1号线除火车东站站外的30个站点全部开门迎客。

地铁来了!1986年3月份,杭州人就已经开始梦想有属于自己城市的地铁。如今,26年的地铁梦,一朝梦圆!杭州地铁1号线今天正式开通试运营,杭州自此迈入“地铁时代”。

杭州地铁1号线纪念票出炉

今天(11月24日)上午,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仪式将在武林广场举行,下午2点半杭州地铁1号线除火车东站站外的30个站点全部开门迎客。

试运营初期,列车全天运行14个小时,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30、20:30,每个站点首末班车的时间,也可见各站的电子屏公告。列车间隔均为9.5分钟。按客流分大小站,大站停车45秒,小站停车30秒。票价2元起步,8元封顶。

另外记者了解到,杭州地铁1号线的纪念票已经出炉,喜欢收藏的朋友可以多加留意。

乘客须知最常见的十个问题

地铁相关部门罗列乘客乘坐地铁时常见的十大问题,有不明白的市民可以提前了解一下。

问题一:一张卡能多人乘坐地铁吗?

答:乘客须凭有效车票进入地铁付费区,实行一人一票制,即乘客须用同一张车票进、出闸机,一张车票不可多人同时使用。

问题二:除人工激活点外,哪里可以自助激活地铁功能?

答:市民可持卡至公交IC卡发售中心、市民之家市民卡中心大厅、市民卡下沙服务点、余杭临平南站、萧山市民卡中心自助激活地铁功能。

问题三:乘客乘坐地铁时对于扣费有异议的如何处理?

答:乘客可至出站的客服中心处理。

问题四:刷储值卡进站但进不去怎么办?

答:首先确认有没有激活地铁功能。未刷卡不要进入闸机通道,否则闸机会请示请刷卡,此时把卡放入刷卡区会无反应,必须退出通道才能刷卡。卡放在刷卡处要稍作停留,不要左右晃动。如果还有问题,可以到客服中心寻求帮助。

问题五:同一站进同一站出能不能退钱?

答:不退钱。用单程票仍然要回收票卡后才能出站,用储值卡的话,就按最低票价2元钱扣款。

问题六:买错票或储值卡内钱不够了怎么办?

答:出现这种情况,最快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到客服中心处理,用现金进行补票。

问题七:人多时刷了卡却进不了站怎么办?

答:在车站客服中心办免费更新,像这样因为人多而出现的异常票务情况,部分已有地铁城市经验来看,这种情况偶有发生。

问题八:地铁车站客服中心可购买哪些储值卡?

答:仅代售杭州通。通用卡及提供杭州通/通用卡电子钱包充值服务,公交IC卡售卡及充值和市民卡电子钱包开通充值在地铁车站无法办理。

问题九:购买单程票或充值需要报销凭证怎么办?

答:购买地铁单程票需报销凭证的乘客,出站前凭所购付费车票到车站客服中心索取等额发票;杭州通/通用卡购买或充值后凭购买、充值凭证至市民卡公司指定的服务网点换取发票。

问题十:如果票丢了怎么办?

答:如果乘客买了车票后,不小心把车票弄丢了或弄折了,需要根据规定补交相应的票款。(记者 吴佳妮 编辑 陈晟)

2012浙江经济年度人物第二批4位候浙江日均气温10℃以上尚未进入冬天金丽温高速十年间因雾封道400多天 嘉兴:40岁主妇给网恋情人汇款200浙江庆元17日清晨发生里氏2.1级地杭州出租车将开通收款二维码 用支付宝“最美洗脚妹”来绍兴 只要去爱再普通眼下吃山核桃的季节 临安刘大姐最牛3宁波:24岁女孩离家出走 只因不堪家温州一所中学宿舍安装猫眼 女生担忧换网传黄岩一小学校长克扣近千名学生午餐桐乡:男子刚出狱又“重操旧业” 联合浙江建立数千合唱团 首届合唱节51支台州:老主顾设套 一女士被骗380万杭州:宝马X5莫名撞上高架桥墩 一车嘉兴一40岁主妇沉迷网恋 四年给情人浙江60余万人重复参保 “看病赚钱”温州房价跳水楼盘频现腰斩 六成投资客宁波最美口腔医生送伤者就医做清创手术临安咬山核桃比赛刘大姐最牛 30秒咬浙江省环境质量空气指数试发首日 舟山杭州:小伙子冲过马拉松终点处求婚 甜杭州国际马拉松:埃塞俄比亚选手肯特马杭州万寿亭农贸市场向独居空巢侨眷发放浙江: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价减量升"杭州:选房心情有人欢喜有人忧 交通仍勿把哮喘当感冒 医生提醒家长切勿自行港元汇率下跌 杭州赴香港圣诞打折购物坐地铁如何看懂信号灯?行李被门夹住怎杭州国际马拉松开跑 42条公交线路有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后挤不挤?地铁预测杭州萧山发现浙江最大石室墓 文物不多杭城昨天入春 本周晴雨相间 周末有较微言大义:六男一女上山探洞12小时未国务院严肃处理青岛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巴西总统为经济政策辩护 安抚受损失投江苏盐城多家合作社大门紧锁 数亿存款泰国封城行动进入第四天 政府将举行改方舟子起诉崔永元侵害名誉权索30万 国务院:公开各部门全部行政审批事项 西班牙电视台跨年晚会把中国人表演得丑德政府不点名批评安倍政权 劝日本诚实永嘉婴儿注射疫苗死亡续:到底打了2针全球最大咖啡生产国产量下降日本“连结党”正式成立美韩日密切关注朝鲜局势俄BMD-4M伞兵战车和新型冲锋枪进美国安局被曝可监控全球任何手机杭州举办首届的士运动会 的哥的姐健康强权,为安倍“独裁”铺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