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罗斯在G20峰会监控各国元首 俄方否认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7:04

综合消息,在美国深陷监控丑闻时却有媒体29日披露,在今年圣彼得堡举办G20峰会期间,俄罗斯曾对各代表团甚至各国领导人实施间谍活动。随后,俄罗斯方面予以否认,称这是试图把注意力从欧洲国家与华盛顿之间现存主要问题转移到那些不现实的问题上。

该媒体报道,俄罗斯于上月举办G20峰会期间,向国家元首在内的外国代表团致送的USB闪存驱动器内含有木马程序,能从手提电脑下载敏感数据。俄方致送的手机充电器亦被指可秘密截取电邮、短信和电话通话。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该报道是企图把注意力从欧洲国家和美国之间现存的问题转移到不存在不现实的问题上。

佩斯科夫说:“我们不知道,谈到的是哪些消息来源,但很明显,这是试图把注意力从欧洲国家与华盛顿之间现存主要问题转移到那些不存在不现实的问题上。”

报道还称,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收到礼物后十分担心,他从G20峰会返回到布鲁塞尔之后要求安全部门工作人员检查新技术设备,德国侦查部门检查后得出肯定的结论。

报道称,通过圣彼得堡峰会与会国特工部门渠道转达的正式公告中解释说,USB闪存驱动器和电源线适合于从电脑和手机电话非法收集数据。

不过,报道没有排除,整个情况可能是人为制造的“陷阱,用来让俄罗斯难堪”。

南京领养老金“生存验证”被指不科学 网友质疑延迟退休因养老金缺口 南京人南京人社局:工作失误致百姓奔波 当事津巴布韦航空一客机引擎空中着火 成功艾弗森将退役詹韦致敬 詹姆斯:乔丹之中储粮:2家企业违规进口的转基因菜油足协公布中超最佳候选 里皮埃尔克森得曼城输球主帅火气大 佩莱格里尼:不想NBA新赛季看群雄“灭火” 马刺依然天价球员托雷斯强势复苏 切尔西登上积市民投诉劳动仲裁超期 南京人社局称人NBA新赛季首期实力榜:热火占鳌头 湖南长沙现“土豪金”大道 200公斤“株连式”拆迁频现 媒体称背后是权力实拍:中国核潜艇导弹发射平台、艇员住美议员:监听确保了欧洲安全 盟友们应埃及一运动员因支持穆尔西而被剥夺比赛茶党加速美国政坛裂变 抓住政府软肋屡日本孤独人群增多朋友租赁登场 每小时湖北公安县屡曝摊派烟酒 动用“红头文中韩文化交流大会在北京举办“监听门”尚难撕破美欧关系巴基斯坦:一部族长老家遭武装人员袭击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驳回提前选举建议14岁小驴友遗骸没有外伤 小温爸爸作广西一米粉店夫妇被枪击一死一伤 行凶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总决赛短信中奖观众信巴西强盗入室抢漫画美国:电视仍占据儿童一半屏幕时间转基因食品争论 英法态度迥相异挪威拒绝美国请求 将不接收销毁叙利亚巴西举行变性人选美大赛 佳丽凹凸有致前国脚申思服刑演出照曝光 穿民俗装扎古旧的美欧对华禁令调查显示超8成美国受访学生愿尝试跨族纽约股市3日继续下跌美伊外长“建设性”会晤俄议员:禁止穆兄会活动或引发埃政治危浙江浦江“陪酒网帖”涉事公务员受同事巴基斯坦一少将被炸死 塔利班称类似袭CIA前分析员:美国为宣战编造叙利亚韩国IT巨头紧盯智能教育中企竞购秘鲁铜矿 或成最大海外铜矿收朝鲜叫停美特使“捞人”访问宁波男子恋物成癖 偷女性内衣藏家中小S母亲节晒拖鞋贴脸鬼马照日本一妇人手术中放屁竟造成手术室起火这些新规11月实施 巡游出租车拒载等工科男在哈佛大学开包子铺 最低3美元杭州地铁6号线近期有两个站点要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