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禁止穆兄会活动或引发埃政治危机升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3:34

视频:埃及法院禁止穆兄会一切活动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外媒2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 马尔格洛夫认为,埃及法院有关禁止穆斯林兄弟会活动并没收其资产和财产的决定,会引发埃及国内政治危机升级。

据报道,埃及一家法院23日裁定禁止穆斯林兄弟会组织的活动,剥夺其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的地位并没收其财产。埃及穆兄会建立和控制之下的所有基金会和各式机构也被列入禁止名单。埃及穆兄会律师有15天的上诉时间。

马尔格洛夫评论埃及法院决定时指出,“如果穆兄会被强行驱逐出政坛,那么显然政治解决埃及问题的道路就被切断了”。

马尔格洛夫认为,埃及穆兄会正在回归它习惯的地下工作环境。他继续说:“接下来可以确信地推测一部分温和派伊斯兰分子会朝激进化发展。”

马尔格洛夫指出,“这当然是悲观的事态发展趋势,埃及法院的决定恰恰会引发埃及国内政治危机升级。”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成立于1928年,目的是在埃及建立伊斯兰国家。该组织长期属于被禁的组织,不过穆巴拉克总统政权被推翻后该组织成为唯一大规模且组织良好的政治力量。

2012年夏季穆兄会前领袖穆尔西在大选中获胜当选该国新总统。但仅一年后在人民不满穆兄会统治浪潮背景下,埃及军方7月3日解除了穆尔西的职务。埃及总检察院决定将其拘留,随后多次延长拘押期限。

纽约股市股指23日下跌23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突尼斯政府将削减支出以降低财政赤字看欧洲政治生态新现象德国大选:默克尔大获全胜乔布斯时间胶囊终亮相埃及法院禁止穆兄会一切活动翔龙VS全球鹰中美比拼高空无人侦察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23日黄金伊朗从俄手中接管布什尔核电站潘基文呼吁将残疾人问题纳入全球发展议纽约油价23日下跌律师称斯诺登仍处危险之中 经常“乔装律师称斯诺登仍处危险之中 经常“乔装俄罗斯向伊朗交付布什尔核电站加拿大艾伯塔省水灾成为加历史上损失金德大选失败党派领袖纷纷请辞 新政府现春秋航空开通昆明-天津航线 低成本航肯尼亚恐怖袭击事件死亡人数被修正为6德大选失败党派领袖纷纷请辞 新政府现中国跻身世界三大对外投资国 投资存量中国道教界首主动走出国门 赴欧洲三国中方支持禁化武组织在叙化武问题上发挥伦敦股市股指23日下跌伊朗接管布什尔核电站巴黎股市CAC40股指报收于4172伦敦股市股指23日下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3日下跌默克尔说已与社民党就共同组阁进行接触集安组织峰会探讨地区安全和叙利亚局势浙江浦江“陪酒网帖”涉事公务员受同事巴基斯坦一少将被炸死 塔利班称类似袭CIA前分析员:美国为宣战编造叙利亚韩国IT巨头紧盯智能教育中企竞购秘鲁铜矿 或成最大海外铜矿收朝鲜叫停美特使“捞人”访问宁波男子恋物成癖 偷女性内衣藏家中小S母亲节晒拖鞋贴脸鬼马照日本一妇人手术中放屁竟造成手术室起火这些新规11月实施 巡游出租车拒载等工科男在哈佛大学开包子铺 最低3美元杭州地铁6号线近期有两个站点要施工 用法治确保不让“守规则者遭殃”湖北3名犯罪嫌疑人持枪抢劫加油站被抓两飞机险互撞更多细节披露 飞行安全靠亲闺密语内衣加盟:2016年要想富 济南一男子辞职照顾失能父母 每天只睡随意攀爬乱扔果皮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英国首相称将于明年3月底前启动退欧进螃蟹阳澄湖“洗澡”价高十余倍 网上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