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高校女生公寓下水道传出婴儿哭声 被成功救出伯牙鼓琴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7:09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14日凌晨,在位于临沂市费县的一所高校女生公寓内,有女生在 厕所内听到下水道里传出女婴的哭声,经当地消防、医护 人员紧急营救,这名掉进下水道的初生女婴3小时后被成功救出,目前在当地医院观察护理。

14日凌晨5时21分,临沂费县消防大队费城中队接到报警,称辖区一所高校的女生公寓内,四楼厕所下水道里发 现一名初生的女婴,情况十分危急。消防人员联系当地医 护人员随即赶赴现场。

经勘察发现,该公寓厕所下水道的排便管道材质为生铸铁,管口直径不足20厘米,女婴牢牢地卡在厕所的排便道内,不时发出微弱的啼哭声。目测女婴在排便口下约1.2 米,女婴头上覆盖着废弃的卫生纸,且被血水和污垢浸湿 。

消防人员找来夹纸钳,身体尽力接近便池口附近,在 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慢慢把废纸夹出,为女婴创造更多的 呼吸空间,并准备好气瓶随时准备为女婴提供新鲜空气。救援人员有的守在四楼厕所内女婴掉进的排便口,随时观察女婴的动向,有的跑到三楼排便口下侧,利用相关破 拆器材,对管道进行破拆。

消防战士先用无齿锯对管道下部清淤口进行破拆,但 由于管体使用年限已久,排污口牢牢锈死,在破开清淤口后发现其直径仅有约5厘米,其余已被杂物堵死,并且管壁 厚度达4厘米,且无齿锯操作受限,破拆难度较大,使用机 动液压破拆方式难以展开救援。

此时,女婴的啼哭声越来越急促,每一声啼哭都揪着 救援人员的心。消防战士随即在管体的左下侧,采用边降 温边破拆的方式用磨光机进行开口破拆。因为管体内壁较 厚,锯片磨损频繁,开口破拆仍比较困难,救援人员又在 破拆的切口上进行更小范围地破拆,一点点取下破拆管壁 。

大约一个小时后,管壁切开约20Х15厘米的矩形切口 。救援人员发现管内被砖块等杂物堵塞,又一点点把杂物 清理干净,随后发现女婴的下半身。考虑到下水口女婴头 部被卡住,身体扭曲在管道拐弯处,用下拉的方式易导致 女婴窒息,救援人员经商讨,决定对女婴进行托举取出。

三楼现场,有医务人员在女婴下方用棉布进行填塞,并用缠绕棉布的木棍进行托举;四楼,救援人员一边观察 女婴托举情况,一边用医用钳夹住女婴的安全部位进行上 拉。在两组救援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困在下水道里的女婴 被一点点取出。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女婴最终被成功救出,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此时,在场的救援人员才长舒 了一口气。

经医护人员经清洗检查,该名女婴身体各项生命体征指标都较为稳定。目前,婴儿还在医院观察护理。

据了解,女婴的母亲为该校一名学生,在厕所里生产时,婴儿不慎掉进下水道里。其他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屏中评#

高校下水道井口救出初生女婴,让人悲欣交集。目前虽不知弃婴者是何人,但发生在高校之中这出悲剧实在让人不忍追查。目前,青年男女的性观念呈现越来越开放的趋势,而狭隘的贞操观念依然影响着年轻女性,为个人颜面置婴儿生死于不顾的悲剧也在高校中屡屡上演。如果说未婚先育是个错,那么弃婴已是犯罪。对于弃婴母亲既要多一些事前的关爱,更要多一些生命至上的教育,让有难言之隐的母亲坦然面对新生命的到来,不让一步错导致步步错。

认证食品琳琅满目 部分滥竽充数?李若彤被电话诈骗百万 如何防骗?音之舞收了学费却搬迁了?上海老庙黄金戒指钻石容易掉?全峰快递东西少了谁之过?黑龙江:“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一审我国微电影产值3年超千亿 管理难制约临海"老赖"还不海南:25岁女店长被劫杀、奸尸、沉尸记者跟随派出所的巡逻车去杭州某小学进宁波一大学生1000米跑步时猝死空军展开史上最大规模军演:出动三代战萧山家乐福今起停业 杭州超市洗牌一年江西:财大发生砍人事件致4人伤 嫌疑孙红雷谈王全安嫖娼被拘事件:他脑子可法航飞行员罢工一周 过半航班取消乘客山东"性奴"女大孙红雷谈王全安嫖娼被拘事件:他脑子可杭州即日起全面整治路名牌 你知道60记者绑树上报道台风“海鸥”实况 称已山东"性奴"女大杭州——临安、富阳两条市域铁路计划明法航飞行员罢工一周 过半航班取消乘客义乌女子美容院做面膜脸黑成"浙江高校课堂教学将"变脸&康辉揭秘央视主播工资:我一年都未见得广州缉毒枪战致1人死亡1民警受伤 嫌东日本铁路工会承诺在华援建希望小学 浙江一大二男生体质测试时猝死 学生应温州永嘉104国道多辆车相撞 事故造戚薇李承铉中秋节甜蜜大婚 揭秘李承铉谢娜“神经错乱”撒咖啡盘 点明星们欢2PM Nichkhun拒绝冰桶挑战萧山一电镀厂直排300吨污水入河道李小璐孙俪范冰冰杨幂宋茜宋慧乔 明星腐不是这么反的 比尔·盖茨来了坐哪儿《我想结婚》发主海报 七夕档最接地气灿烈公开素颜近照悠闲似度假 EXO世何洁产子 玲花生女 陈晓东老婆诞女 瑞士3-0洪都拉斯 沙奇里上演帽子范冰冰赵薇汤唯刘诗诗娱乐圈正宗白富美林宥嘉:娱乐圈很恐怖人类都是猴子 将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20140519《娱乐梦工厂》台州:消防查处无证玻璃制品点 转移近排屋车库挖开来 多年邻居撕破脸(一EMS国际邮包东西被偷?马伊琍父亲追问周刊求放过 真实身份成父亲的深信不疑 女儿的真情提醒(一河南许昌焚烧假烟发电 8万余条香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