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域经济 > 文章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融中心打造一张大数据“金”名片

时间:2017-09-20    点击: 次    来源:秘书处    作者:人民网 - 小 + 大

日前,“云上贵州大数据产融中心”传出喜讯:将打造一张展示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成果的 “金”名片。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融中心”是由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上贵州公司)今年初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新区管委会)在高新区德福中心打造的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区和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计划利用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的先行优势,持续增强大数据这一战略性资源的集聚和利用效率,依托“云上贵州”品牌,以云上贵州德福办公大楼为载体,引进和培育一批引领性、应用性、支撑性重点项目、企业和人才队伍,吸引企业集聚,加快创新驱动,打造云上贵州大数据产融中心,形成以应用带动产业,以产业支撑应用的良性格局,实现园区经济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把“云上贵州大数据产融中心”打造成为展示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成果的一张“金”名片。

按照云上贵州公司与高新区管委会达成的共识,今年1月22日,云上贵州公司在高新区注册全资子公司贵州云上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服公司)作为打造“云上贵州大数据产融中心”的项目公司,至今产服公司已投入4亿余元在高新区德福中心购置了A4栋24层写字楼及607个停车位。

立足云上贵州公司战略定位和战略发展规划,“云上贵州大数据产融中心”计划通过3年努力,努力实现云上贵州产融中心“25251”目标。即,以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功能提升为突破方向,发起设立总规模在100亿元左右的大数据基金2支以上;引进大数据高新技术企业、大数据投融资企业50户以上;引进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以上;引进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500名以上;将云上贵州德福办公大楼打造成为10亿元级楼宇。自9月1日正式对外招租以来,已有近20家云上贵州控股或参股公司、行业合作伙伴表达了入驻的意向,有约10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其中不乏苹果、华为、阿里、腾讯等国内外行业巨擎。

上一篇:上半年中关村海淀园规模以上单位实现总收入8476.9亿元

下一篇:泰州致力探求产融新路径 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

| 京ICP备15043282号-1  |   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59号 | 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4号西楼2层  |  电话:010-57280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