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文章

融都科技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时代,以数智驱动产融结合

时间:2021-04-17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秘书处 - 小 + 大

今年3月,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下称“纲要”),我国正式迈入“十四五”开局之年,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中国建设将全面提速,为了紧跟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步伐,2021年融都科技进行全新品牌升级,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结合AI人工智能、Cloud云计算、Data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围绕“数字经济”,为客户提供“数字政务、数字金融、数字信用”三大领域服务,利用自身的数字技术优势,不断推动产融结合,持续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使命:数智驱动产融结合

使命是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基本指导思想,指明未来企业发展的方向。融都科技将“数智驱动产融结合”作为企业使命,以数字化、智能化的科技手段,驱动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融合。为政府部门、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等客户提供“数字经济”解决方案,帮助其数字化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定位:数字经济场景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给传统产业带来强烈冲击的同时,也为数字经济新业态创造了发展契机,众多以数字化为特征的应用场景在疫情中加速发展。当前,数字化应用场景已经贯穿全社会,覆盖政府、企业、文旅、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城市建设等方面。而《纲要》把“数字中国”单独成篇,彰显了国家战略层面对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重视程度,其中还列举了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政务等10方面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因此,融都科技定位为数字经济场景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自身拥有的技术优势,提供各类场景解决方案,助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场景。

愿景: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生态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建设数字中国”。而数字经济场景建设的最终目的是完成数字经济新生态的构建,正如《纲要》指出:坚持放管并重,促进发展与规划管理相统一,构建数字规则体系,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融都科技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制定适合自身的“五年规划”,致力于在数字经济时代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生态建设者。

价值观:客户至上 合作共赢 追求卓越 勇于担当

融都科技始终坚持“客户至上 合作共赢 追求卓越 勇于担当”的企业价值观。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说,客户是企业立足之本,要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才能保证企业长久发展;从企业方面来看,合作共赢体现在内、外两个方面,对内,公司部门之间要协同合作,对外,与伙伴要紧密合作,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共同建设好数字经济新生态圈。追求卓越,体现在公司日常经营的全方面,融都科技始终追求系统产品卓越、服务卓越、理念卓越,将自身的优势、能力,以及将所有能使用的资源发挥到极致;而作为员工也要具有担当精神,才能为公司不断创造新辉煌。

区块链等数字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纲要》第十五章第二节提及区块链,提出要“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并且在数字经济产业专栏中专门对区块链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

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石,区块链技术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接受媒体时表示,在“十四五”时期,支持区块链技术发展,有利于赋能实体经济、优化社会治理、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

融都科技于2018年发起设立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研究院,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如今它以全新的品牌理念和区块链等数字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区块链与丰富数据、数字化场景结合的优势,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特别是区块链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而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数字经济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趋势下,融都科技将持续加大数字技术研发投入,同时与政府部门、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等保持紧密的合作,充分利用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产业,在新格局、新环境下,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上一篇:十省市联动,2020数字健康产业论坛在上海举办

下一篇:没有了

| 京ICP备15043282号-1  |   版权所有:中关村产融合作与转型促进会  |  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34号中关村科技发展大厦C座  |  电话:010-57280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