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文章

产融纵深,解析城市资产创新升级南阳双创样本

时间:2017-07-29    点击: 次    来源:东方网    作者:东方网 - 小 + 大

城市运营商时代的到来与中国特定的社会经济发展背景息息相关,在“双创”热潮的特定背景下,政府因素和运营商因素相互作用,共同推动了城市资产创新升级时代的来临。

目前中国的城市资产创新升级环境已经初具规模,城市资产创新升级围绕城市的总体发展目标,结合城市发展的政府规划和城市独有的产业、经济背景,以市场化的方式进行资产创新升级的运营。源于清华,拥有强大资源背景和项目落地实操经验的北京双创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在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分别做了试点。南阳创业大街就是三线城市进行城市资产创新升级的典型样本。

北京双创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将“城市资产创新升级运营商”定义为企业战略的公司,旗下南阳创业大街经过一年额的运营,已具备配合创新创业市场开发和经营的综合能力。不单纯只是为当地做了创新创业聚集地,找到相应的创业者租用空间,而是锻造了与政府各级部门合作,与地方经济互动,与资本运营结合,与战略伙伴共赢的新的经济平台。通过解析城市资产,进行深度、精度兼备的创新融合开发,不是简单的称谓转化,更是地位、内涵、模式的革命,这样的格局将深刻影响南阳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度。

核心战略层次的创新

南阳创业大街以街区资源为核心,对接国内外资本市场,实现多元化资本合作,力争在三到五年内成为国内三线城市最具实力的城市资产创新升级运营商。在街区空间运营的过程中,同样追求增值和坪效,强调差异化运营的同时,也要求自己的发展战略、经营模式、产业融合与操作手段不断更新历练。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调动现有资源,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投融资创业环境进行战略性资源调配,将全力打造“城市资产创新升级运营商”三线城市运营样本。

战略资源层次的创新

南阳创业大街成立一年来,在资源的横向拓宽方面做了足够的工作,从投融资到创业服务,从科技成果展示到技术转移引入,从综合活动培训到模块化教育培训都不同程度嫁接北京资源,为南阳创新创业带来新鲜活力。2017-2018的战略开始走向战略纵深,从资源整合的层次从宽度变为深度,在产业投融资领域做纵深服务。目前已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百余家,在投融资、公司基础服务、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教育培训、创客公寓等领域形成了强大的聚集效应。

价值网络层次的创新

南阳创业大街在进行城市资产创新升级服务的尝试中离不开外援支持,综合外部合作关系的外部网络在运营过程中不断拉升层次。在南阳创业大街二期开街之际,三大战略联盟落地: “中国艾草产业链大数据南阳中心”、“洛客空间”、“宛艾众创空间”,通过京宛合作落地真正助力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建设。

拥有全国艾草产业近八成产量的南阳,通过南阳创业大街的资源引入,在艾草全生命周期大数据管理、艾草产业品牌锻造和商业模式推延、艾草企业创业新模式打造方面都有了落地结果,在盘活城市资产方向有着深远的模板意义。

充分提升城市发展的前瞻力、产业发展的判断力、稀缺资源的整合力和个性服务的创新力。以资源互补、产业联盟、交叉运营、分工合作方面,为传统产业升级再造首开价值网络层次创新的先河。运用清华的品牌无形资产,提高南阳的城市竞争力,实现低成本产业升级和扩张,带动创新升级的同时促进就业和产业重组再升级,引导创业创新潮流提高当地的双创品质。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迈进和政府角色由经济建设向公共服务的逐步转型中,城市资产创新升级运营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南阳创业大街围绕南阳市的总体发展目标,结合城市发展的产业、经济特色,在满足政府和企业需求的同时,使自己开发项目能够成为城市资产创新升级改造的有机组成部分。

上一篇:优优天下携手先驱资本打造千亿市值产融生态圈

下一篇:跨界合作 实现产融共赢

| 京ICP备15043282号-1  |   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59号 | 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4号西楼2层  |  电话:010-57280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