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纪委爆炸案后续:5涉案人获国家赔偿420多万把123456789填到方格里不能重复都得15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40

中新网福州9月3日电 (记者 孙贤迅)发生于2001年6月的福清市纪委爆炸案,5名涉案人在终审判决无罪后,获得国家赔偿420多万元人民币。

今年5月3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福州依法公开宣判,对涉嫌福清纪委爆炸案的上诉人陈科云、吴昌龙、杜捷生、谈敏华、谢清宣告无罪;驳回附带民事诉讼上诉人的诉讼请求。

2001年6月23日,一只装有爆炸装置的手提袋被人放在福清市纪委办公楼信访接待室门口。24日上午8时许,手提袋发生爆炸,福清市纪委司机吴某某当场被炸身亡。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经侦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陈科云、吴昌龙密谋实施了这一犯罪行为,犯罪嫌疑人杜捷生、谈敏华为这起爆炸案非法提供了爆炸物,犯罪嫌疑人谢清向侦查机关故意作虚假证明。检察机关对这5人依法提起公诉后,2004年11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上述人员作出有罪判决。

该案被法院一审判决后,一直疑云重重。2005年12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将该案发回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2006年10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重审再次对陈科云、吴昌龙等人作出有罪判决。吴昌龙等几名被指为疑犯的当事人家属也喊冤十余年。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1年4月对该案进行了二审公开开庭审理,此次依法对该案作出了终审判决。经审理认为,本案虽有爆炸事实和结果的发生,但现有证据不能相互印证,存在无法排除的矛盾和疑点,无法得出系上诉人陈科云、吴昌龙实施了爆炸犯罪的结论,也无法得出上诉人杜捷生、谈敏华非法提供了爆炸物和上诉人谢清作伪证的结论。原判决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附带民事诉讼上诉人的诉讼请求不能成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九十五条第(三)项、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三)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今年5月3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

依照国家赔偿法的规定,9月2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国家赔偿决定,赔偿陈科云等5人420多万元人民币。

纽约上演“血色周末” 12人遭枪击2美政府部门列年薪过10万美元职业 律日报告指日人才战略输于中韩 拟吸纳3日外相启程访问南美 出席IOC全会为美国渔民捕获罕见双色龙虾 棕黑两色对日本邮递员为掩盖工作失误 将上百邮件日本一名自卫官疑在潜水艇内开枪自杀日本放宽残疾儿童就学限制 可就读普通旅英大熊猫或有喜 工作人员24小时观日本决定研制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叙官媒嘲弄奥巴马暂缓对叙采取军事行动俄远东洪灾情势仍严峻 灾区水位涨至8美前副总统切尼小女儿攻击姐姐针对同性中国公安部代表团访尼泊尔 加强执法合专家:无论美国动武与否 叙问题终须政美国带薪休假制落后 劳工节仍有大批人美媒:美国国会对叙利亚问题辩论将威胁美媒:美国国会对叙利亚问题辩论将威胁默克尔与反对党候选人举行德国大选电视阿盟呼吁国际社会对叙使用化武行径采取宫崎骏宣布引退 《起风了》成收山之作专家:无论美国动武与否 叙问题终须政美国带薪休假制落后 劳工节仍有大批人美政府部门列年薪过10万美元职业 律中国公安部代表团访尼泊尔 加强执法合俄称英法曾就调查叙化武指称小组向潘基狗模仿漫画史努比坐狗屋屋顶幻想 被称澳大利亚人海外旅游花销居全球第二 人印度力推新兴市场联手干预汇市 巴西表英国140万青年不读大学争当学徒 申西班牙\"西红柿节\"首次收门票宁波周日前无明显降水 继续发布干旱橙NBA巨星科比与母亲陷官司 章子怡感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钟丽缇李嘉欣昆凌郭碧婷杨颖惊为天人的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允儿金在中金贤重崔胜贤郑容和 韩国偶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EXO走进快乐大本营 成员出道前后惊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钟丽缇李嘉欣昆凌郭碧婷杨颖惊为天人的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f(x)宋茜出道前旧照维尼夫妇婚纱照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
把123456789填到方格里不能重复都得15雪白雪白照写词语hear同音词是什么感恩父母话术用longlongagohouseforestgarden写故事关于蜡烛的诗句和寓意短文田忌赛马答案一台仪器装有6只相互独立工作的同类电子元件二重积分x型y型区域甲虫音乐家们全神贯注地振着翅膀鬧鐘壞了英文背上的网络口中的扣子可以换成哪些字?你体会到什么?用上一组数字写句子红色石蕊试纸和蓝色石蕊试纸的使用范围。烧一根不均匀的绳子需要一个小时国1国2国3怎样区分谈谈你对自然美的美学认识北美地形对气候的影响是雀查什么部首鼓励同学刻苦学习,别荒废学业证明A的转置矩阵也是正定矩阵800加仑等于多少吨活化石除了,银杏树、大熊猫和中华鲟以外还有哪些礼仪传统性举例已知正n边形的中心角等于内角的8分之2待人热情做事积极主动一氧化碳中毒是由于抑制了哪种细胞色素已知ABC为实数,且多项式X的三次方加上AX的二次方ant词根三方格填数字游戏aa转置=E近代史战争时间x^2sin1/x的极限当x趋近于零的时候等于多少形容清秀美丽用什么丽在7年级9班的英文怎么说循环队列已知头尾指针求元素个数受抗原刺激,t细胞与靶细胞什么动物有回声已知角a的终边经过点P(5分之4,-5分之3)什么的音韵用篱笆围一个梯形养鸡场,篱笆长47米,高13米,求养鸡场的面积如图所示,有一电偶极子放置在均匀电场E中,若初始时电偶极子的方向与外电场的夹脚则把4个直径为8厘米电梯里的超重和失重每当每当每当造句用不上力量,形容十分慌张或恼怒有以三角形纸片ABC,角A=80°,点D是AC边上一点,沿生活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200字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无穷大乘以无穷大怎么解题将1-7折六个数填入小面的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