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西红柿节\"首次收门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17

“西红柿节”活动现场

每年8月最后一个星期三,西班牙巴伦西亚地区的布尼奥尔小镇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西红柿节”。然而今年的节日与以往不同,参与者要支付10欧元(约81.6元人民币)的门票,这也是自“西红柿节”举办以来首次收费。

门票收费也使得今年的参与者人数有所减少,约有两万人参与了活动。

不过门票收费似乎并不能阻止人们的热情,当天上午11时左右,当满载西红柿的卡车驶入市中心的广场,人们顿时陷入疯狂。成千上万的“战士”抓起西红柿向身旁的“敌人”投掷,不一会每个人浑身上下都被涂抹上了西红柿汁。而其中的游戏规则是西红柿必须捏烂后才能出手,混战持续了约一个小时,直到信号枪响节日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布尼奥尔的“西红柿大战”起源于1945年8月最后一个周三。当时,小镇举行游行活动,一名年轻人在人群中被推倒,起身后顺手拿起路边菜摊上的西红柿,砸向周围的人,结果大家打成一团。次年,一群年轻人带着西红柿到广场,又打了一场“西红柿大战”。此后,“西红柿大战”逐渐成为小镇居民一场约定俗成的活动。

小镇当局一度禁止人们互相投掷西红柿,但当地人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当局终于在1957年同意将每年8月最后一个周三确定为“西红柿节”,并由当局提供西红柿。2002年,西班牙政府将“西红柿节”列入具有国际旅游价值的节日。(新华)

\"康妮\"持续减弱不会登陆我国 浙9月起浙江全省可办理身份证指纹采集 杭州19条公交今年要提速 290路等在村落文脉中因地制宜寻特色 温州文化舟山\"素质讲习\"为文化礼堂加码 温州一房屋装修时倒塌 事故致1人死亡杭州下沙将迎5万新生 警方推出大学生吕林谈全运会浙江运动员 只要努力拿不记者探营全运浙江射箭基地 运动员每天杭州:银行门口突发抢劫案 数十路人合古装剧《谋圣鬼谷子》浙江象山开机浙江温州一房屋装修时倒塌致4名工人受浙医二院全面推行“自助挂号”取消窗口温州一房屋装修时倒塌 致1死3重伤原土耳其在土叙边境部署反导系统欧洲成功发射两颗通信卫星全球最奢华宠物:狗狗做瑜伽鸭子穿时装安倍称叙政府使用化武可能性高 要求叙加拿大总理:加拿大不参与对叙利亚军事科学家称地球生命源于火星 搭乘石头来美国男子利用弓箭向监狱运送大麻被捕中东地区触发忧虑奥巴马将向美国会通报对叙行动方案 寻日媒指日本各电视台无礼行为或致东京申财经视角下的叙利亚变局吕克·贝松因超速无证驾驶摩托面临司法一个德国姑娘的自行车梦瞄准70、80后:杏花村3号改写白酒中非共和国首都冲突再起 难民署呼吁保安理会再次延长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宁波周日前无明显降水 继续发布干旱橙NBA巨星科比与母亲陷官司 章子怡感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钟丽缇李嘉欣昆凌郭碧婷杨颖惊为天人的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允儿金在中金贤重崔胜贤郑容和 韩国偶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EXO走进快乐大本营 成员出道前后惊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钟丽缇李嘉欣昆凌郭碧婷杨颖惊为天人的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f(x)宋茜出道前旧照维尼夫妇婚纱照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