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文章

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T/IFA0002-2018)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

时间:2018-09-06    点击: 次    来源:秘书处    作者:办公室 - 小 + 大

         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T/IFA0002-2018)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标准牵头起草单位为河北华中集团。标准于2018年9月6日发布,2018自9月10日起实施。


1、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编制背景

康养小镇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已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势头和潜力,从国际到国内,从中央到地方,从大康养领域到健康、养老、森林康养和康养旅游等,都有了完善的政策体系支撑,将迎来大发展时代。

康养旅游服务业发展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不少地区发展总体比较落后,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效益较差、服务竞争力比较弱。制定国际统一的康养服务标准,推行服务标准化,有利于改善全球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效益,促进服务企业的发展壮大,提升康养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2、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目的意义

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旨在为国际上的康养服务产业制定一个科学、统一、借鉴性强的服务规范,为客户营造最好的康养度假质量标准和示范性品牌,打造国际化水准的康养度假环境。小镇日常管理和服务标准化、国际化,是小镇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高标准严要求带来的必定是良好的客户体验,于小镇和运营单位的长久发展大有裨益。从宏观角度来说,康养小镇服务标准化,是在康养旅游领域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有利于新时代绿色产业的发展。从行业发展来说,建立标准化的服务体系是小镇生存的基石,也是小镇提高自身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小镇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康养小镇服务标准化,将从根本上提高全球康养旅游市场,推动国际旅游产业、健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助力全球旅游经济腾飞。

制定“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意义十分重大,能够加快康养小镇服务的国际化步伐,有利于实现康养小镇服务科学化,全面提升康养产业服务水平,促进旅游经济的长远发展。

3、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主要工作过程    

   起草(草案、论证)阶段:河北华中集团牵头建立标准起草工作小组,收集了相关标准资料,在对这些资料进行研究和分析基础上,确定标准的起草原则,起草了《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工作草案,标准起草工作小组通过多次沟通研讨,在反复讨论基础上进一步修改于2018年7月形成标准初稿。

    征求意见阶段:2018年07月28日-8月8日,标准起草工作小组汇集征求意见后,对标准进行修改,于2018年8月8形成标准的送审稿大纲。

    审查阶段:2018年8月8日-8月28日,2018年8月8日举办了标准的研讨及审查会议,出席会议的专家由国际国内5人组成。

发布阶段:完成了所有报批文件后,标准于2018年9月对标准进行发布。

      附:标准启动会新闻报道


      盛夏的凉城涞源,山水环绕、蓝绿交织美如画。8月8日,“一带一路中泰合作研讨之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启动发布会暨泰国中华侨联与中国河北华中集团签约仪式”在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圆满举行。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泰国政府旅游委领导、泰国中华侨联总会、国际康养小镇服务团体标准评审专家、中关村产融合作与转型促进会、保定市政府领导、涞源县政府领导、华中集团领导以及国内各大新闻媒体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嘉宾参观

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全面了解了近年来华中集团紧跟国家战略,发展乡村旅游工作成果。华中坚持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以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经济转型与产业扶贫。如今,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已经完成一期白石山温泉度假区建设,度假区内绿水掩映、流水潺潺,汉唐风韵建筑群恢弘大气,成为京津冀地区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于一体的优质旅游度假目的地和国内一流研学游基地。同时,华中小镇正不断聚合健康疗养、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山地运动、休闲农业等业态,为海内外游客打造健康休闲度假新生活。

保定市涞源县县委书记李自贤

华中集团产业总裁、首席品牌官刘春燕

泰国皇家御林军上将、泰国国会陆军特委会副主席阿譬猜将军

泰国中华侨联总会主席、泰国黄埔校友总会理事长、泰国中华语文中心校董陈鸿彰

中关村产融合作与转型促进会秘书长、科技创新与资产证券化研究中心主任、泰国中华侨联总会副主席梁永胜

华中酒店管理集团执行董事赵尔乐

启动仪式

在全体嘉宾的见证下,泰国中华侨联总会主席陈鸿彰;中关村产融合作与转型促进会秘书长梁永胜;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人类营养健康产业主要领导人,北京市系统营养重点实验室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研究中心主任蒋峰;清华大学医学博士、北京康复医院主任李优伟;保定市涞源县县委书记李自贤;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主任潘志勇;保定市防范办主任刘峰;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志军;华中集团产业总裁、首席品牌官刘春燕联合开启了“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启动仪式”。

《国际康养小镇服务标准》由华中集团重点起草制定,旨在为康养服务产业制定一个科学、统一、借鉴性强的服务规范,为客户营造最好的康养度假质量标准和示范性品牌,打造国际化的康养度假环境,让高品质的康养服务理念叫响全球,为中国康养小镇的发展起到支持、引导和示范作用。同时,“标准”将引领商业模式的变革,通过搭建优秀服务资源平台,创新客户会员制,让世界更多优秀的度假酒店强强联合,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签约仪式

大会上,泰国中华侨总会与华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并授牌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为“泰国中华侨联康养基地”。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合力推动中国山地中医康养度假和泰国海边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共同推进国家康养小镇服务标准的国际化应用。

上一篇:征集丨中关村产融智库专家导师的通知(第2批次)

下一篇:中关村企业与市属国有企业对接会成功召开

| 京ICP备15043282号-1  |   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59号 | 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4号西楼2层  |  电话:010-57280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