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最小夺牌者 游泳让14岁宁波小丫换了种活法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0:14

里约残奥会第四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中的浙江残奥选手们又夺得2金3银5枚奖牌。其中谭玉娇以135公斤的成绩获得女子举重67公斤级金牌,并在第四次试举时以138.5公斤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王益楠和宋懋盪在男子S8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包揽金银牌。至此,浙江选手已获得6金6银5铜共17枚奖牌。

在这些奖牌获得者中,有一位泳池里的“00后”小花备受关注,刚刚年满14岁的徐佳玲来自宁波,是本届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徐佳玲(右)站上了残奥会领奖台,她说到了四年后的东京要站在最中间。

徐佳玲5岁时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左臂,这一变故让家人和她自己都沉浸在了悲痛之中。年幼的徐佳玲因此变得自卑、郁郁寡欢、不愿出门,而家里人每每看到她都会忍不住眼泪汪汪。

“那个时候,天气再热,她也会穿长袖,不敢穿裙子,不愿让别人看到她没有了左臂。” 本该爱美的年纪变得晦暗,大徐佳玲5岁的姐姐回忆起那时的徐佳玲,依旧十分心疼。

而这一切因为游泳开始改变。当时姐姐在学习游泳,被妈妈带过去看姐姐的徐佳玲对游泳也产生了兴趣。6岁开始练习游泳,徐佳玲开始在泳池里绽放自己的美丽和自信。

一年后,她开始参加宁波市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一举拿下4枚金牌、2枚银牌。2010年,8岁的徐佳玲首次参加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获女子S9级100米自由泳第六名,从此她在国内残疾人泳坛上崭露头角。

这吸引了不少电视台和报纸的记者到学校里采访。校园里,徐佳玲站在摄像机前接受采访;走出学校,也经常会有人找她合影。徐佳玲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小明星,这些都让她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价值和闪光点。

“从学习游泳之后,她慢慢变得开朗自信,有很多朋友。她也不会在乎自己的身体缺陷,喜欢穿什么就穿什么。她还很喜欢折纸和编手链,一只手编得比我还快,编的手链就送给身边的人。”徐佳玲的姐姐对于妹妹的改变深有感触。

2014年7月,徐佳玲顺利入选了浙江省残疾人游泳队。在去年9月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上,年仅13岁的徐佳玲一人独得3金3铜,同时打破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两项全国纪录,成为该届残运会上夺得个人金牌和打破全国纪录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里约残奥会,作为“菜鸟”的徐佳玲要参加6个项目比赛,在第二个比赛日她就夺得一枚铜牌。在11日的200米个人混合泳SM9级比赛中,一度落后的她在最后50米奋起直追,一路赶超最终获得第四名。

参加比赛从不紧张的徐佳玲告诉姐姐“自己这次有点紧张”。这样的成绩,徐佳玲并不满意。但她依然对未来、对自己充满信心:“四年之后再去东京,没关系的。”毕竟她的最终梦想是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美媒列俄未来5大最强武器清单 阿玛塔渤海污染大部分来自陆源污染 海洋局建长征中红军军装是什么样子长征主要经过了哪些少数民族地区陆军第16集团军某红军团创新思想政治渤海污染大部分来自陆源污染 海洋局建渤海污染大部分来自陆源污染 海洋局建美媒列俄未来5大最强武器清单 阿玛塔中秋期间中短途交通出行集中 公安部发中秋期间中短途交通出行集中 公安部发《守望先锋》角色托比昂原型考据头戴垃圾桶盖子的汪星人,你们的时尚我媒体:武汉大学一建一拆之间 1亿多元媒体:武汉大学一建一拆之间 1亿多元住建部否认海绵城市试点失败都说宠物会和主人很像,不信你看!女子因交房租与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争执吞下1元硬币大的弯尖鱼骨险丧命 吃东23岁女孩获17岁男孩捐献心脏 移植餐厅“打赏制”遭遇滑铁卢 有“索赏”杭州有一道风景 叫“红马甲”杭州有一道风景 叫“红马甲”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澳大利亚夫妇和狗狗的合影!餐厅“打赏制”遭遇滑铁卢 有“索赏”餐厅“打赏制”遭遇滑铁卢 有“索赏”一脸惆怅的哈巴狗街头玉米为什么久煮不烂?长征中红军军装是什么样子爱狗想养狗的童鞋,先认清小狗的特点再广电总局:开展网络视听节目直播应有相滴滴回应“垄断后涨价”:是为合理分摊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抵达杭州【直通G20杭州峰会】沙画:假如马可7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 增嘉兴窗口“空姐范”河北唐山市开平区发生3.2级地震 震陈宗年畅想B20:让浙江制造迈向世界古装剧以扇为饰的六大女星 最美不是贾苹果新专利曝光:水下拍照也能美美哒Note 7不孤单!三星或取消纯平G里约,很可能是这些老将们的最后一届奥发挥集群效应 天目医药创新服务平台领了69元晚餐券本以为是免费吃 结果楼上咚咚咚 楼下吃不消如何淡斑?什么产品祛斑最有效果以下为深圳神秘男子失忆2年 破电脑密码技术陡峭山岩布满图纹 台州岩画隐藏两千年点赞!磐安民警执勤被砸破头 缝针3075平米房子挖出50平米地下室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