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本市场 > 文章

天津股权交易所

时间:2016-12-04    点击: 次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 小 + 大

 天津股权交易所(简称:天交所)是天津市人民政府依据国务院关于“要为在天津滨海新区设立全国性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交易市场创造条件”的要求批准设立的公司制交易所,2008年9月在天津滨海新区注册营业。

       天津股权交易所作为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和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平台之一,借助成熟资本市场成长经验,通过组织开展非上市公司股权融资、挂牌交易,探索建立中小企业、科技成长型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促进非上市公司熟悉资本市场规则,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健康快速成长;通过建立和完善市场化孵化筛选机制,源源不断为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创业板市场和境外资本市场培育输送优质成熟上市后备资源;努力建设一个具有投资价值、充满活力又高度自我稳定、集中统一的非上市公司股权市场,成为中国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市场的必要补充和重要基础支撑。


【政策支持】

     《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国发[2006]20号)提出: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

      《国务院关于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国函[2008]26号)进一步明确:支持在天津滨海新区设立全国性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交易市场。同年5月,天交所建设纳入天津市金融改革创新20项重点工作,之后又列入天津市金融改革创新“重中之重”。

       2009年10月26日,经国务院同意批复的《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专项方案》中明确:支持天津股权交易所不断完善运作机制,规范交易程序,健全服务网络,拓展业务范围,扩大市场规模。充分发挥市场功能,为中小企业和成长型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股权投融资服务。


上一篇: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下一篇:前海股权交易中心

| 京ICP备15043282号-1  |   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59号 | 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4号西楼2层  |  电话:010-57280313  |